防霉還是除霉?

前幾天店面小姐問「防霉噴劑在什麼時候噴哪?噴了以後皮革就不會長霉菌了嗎?」讓我連想到防曬乳是遇到太陽才擦?擦了就不會曬黑嗎?⋯⋯一時覺得單純的文字很難表達一個商品的功能呀!

要認清一件事,當皮件發霉深入皮革纖維時,就很難完全去除。(除非皮革可以換膚和再生)
那皮件一發霉只能丟掉嗎?
當然最好不要等到那時才想要用防霉噴劑才是預防之道呀!
首先,我們要瞭解霉菌生長的要件:髒污、高溫及濕度。

一般的除霉噴劑
使用酒精來去除霉菌,雖然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但持續性不能令人滿意。

強鹼性商品
通常具有強力的去霉效果,但是這個強力效果也帶來皮膚、眼睛、鼻子的接觸性及吸入性傷害,使用時要特別小心。另外,若使用在染色或加工塗裝的皮件上,還可能讓顏色脫落,因此不建議使用在皮革上。

M.MOWBRAY 防霉噴劑成份
含有除菌力高的有機碘,能夠破壞霉菌表面的細胞膜達到除菌效果。利用海藻內的天然碘來消毒,像嗽口水及醫護治療行為都是平常一般可見的運用。另外它含有低濃度的氯,所以有很好的除菌效果。能夠安心使用是最大優點。

使用方法
沒有什麼特別的使用方法,但唯獨注意以下兩點
一、帶上口罩,穿上手套。使用不要的布清除霉菌,擦除過的布要直接丟棄。
二、噴完之後請放置通風處約一週來陰乾。每隔2,3天噴一次能夠更有效的防止霉菌滋生。

長時間收納
當過季或需要長期收納時,可以在皮件清潔乾淨後噴上 M.MOWBRAY 防霉噴劑,待充份乾燥後再收納起來,可以有效防止霉菌產生。
另外,麂皮、巴戈皮帶毛的皮件也可以使用喔!

無臭無味
收納在密閉的空間也不會產生令人討厭的臭味。

所以,防霉噴劑當然是要在還沒有長霉菌時候噴呀!

防霉噴劑

防霉噴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