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包被牛仔褲染色了!

為了環保,也為了讓自己更健康,只要沒有下雨沒有需要外出,我開始騎YouBike上下班。

慶幸買了一個喜歡的皮革斜肩包,騎車時也能放在身邊。

IMG_5303.JPG

好在,一開始就做了防護。

所以先以皮革保養方法試看看能修復多少。

前幾天發現,皮包內側出現藍色,應該是在騎車時不斷與牛仔褲磨擦留下的印記。雖然,在買回來的當下,就已經噴上防水噴劑來阻擋無法預期的髒污,但畢竟也用了八個月,上面的保護層隨著使用的時間也磨耗許多。

一般的皮革油(不是鞋油喔!)都會有基本的除污功能。但哪一種的皮革油對於除染色的效果比較好?皮革真無法說個定,今天就先測試滋潤型的「精緻乳液」及滋養型去「蜜蠟保養油」。

使用時,很快的可以感受到水份較多的精緻乳液對於除去染料似乎沒什麼變化。立馬換上油脂較多的蜜蠟保養油,很明顯的效果比較好。

因為使用了油脂較多的蜜蠟保養油。記得染料清完後,一定要用乾淨的皮革擦拭布徹底的把皮面油脂推開,再用馬毛刷整理皮面,皮面才不會有黏膩感喔!

IMG_5311.JPG

染料除完後,發現另個問題⋯⋯

這將是另個領域才能解決的,改天要來找我專屬的修復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