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WEEN

HORWEEN的馬革
一百年前,無論是人類移動的方式或是物品的運輸都大量依賴馬匹,因此馬皮的產量豐富。但在機動車發明之後,馬匹逐漸被取代,同時也因馬革鞣製技術需求比牛革豬革來的高,製作時程較長,因此馬革於現在的市場上量大不如前。但因馬革的厚度穠纖合度,質地較硬,目前仍有少數鞣製廠生產。其中,最具知名的馬革鞣製品牌是美國 HORWEEN。它擁有百年的鞣製歷史與技術,生產出來的馬革品質高,尤其是被喻為皮革界的寶石「SHELL CORDOVAN」更是箇中翹楚,也是皮革設計師一生中至少要使用過一次的夢幻皮革。

HORWEEN的歷史
1905年,德州因牛聚集了大量牛群,牛肉加工後利用鐵道運輸到全美各地。伊利諾州的芝加哥是肉品加工批發市場,牛肉副產品「牛皮」的供量也因此相當豐富。許多鞣皮師傅落腳在此,其中也包括來自烏克蘭屬俄羅斯後裔民的 HORWEEN 氏。他生產的 CORDOVAN 質地堅固又柔軟因此評價很高。但由於受到汽車工業發達的衝擊與馬革製作的耗時費工,可製作的量與職人逐漸減少,面對時代的變遷HORWEEN 先生不但沒有因此放棄反而繼續製作並開始傳承技術,現在已是北美碩果僅存的 CORDOVAN 製造商。